close



六月底趁著去香港開會,又逢香港購物節
小艾這個在香港機場轉機無數次卻沒去過香港的人
就趁機留下來玩個幾天囉
不過....我果然還是比較適合去日本的啊 哈哈哈:P

相片放在Flickr
http://www.flickr.com/photos/aliciachao/sets/72157600848849714/

其實我照片裡面都解釋的很詳細囉
下面還是小小的簡介一下香港唄
想去玩的人可以參考參考
但應該很多人已經去到像自己家後院了
那就歡迎補充咩 ㄎㄎㄎ

< 食>
香港東西超好吃啊...雖然都跟臉盆一樣大
小艾這次帶了壹周刊出的香港必食50小吃
雖然沒有全吃到,但某些還是挺不錯吃的喔
(以上是7/24寫的說 哈哈哈...然後我就每天加班到半夜= =")
聽在香港工作的學弟Ken說
上次另一個學妹也是帶著這本50小吃
在兩天內吃了三十幾家...小艾我真是由衷的佩服啊

這次吃吃吃之旅小艾最推薦的排名為:
1. 銅鑼灣橋底辣蟹的瀨尿蝦,就是上面這張照片,超好吃啊!!!而且我吃ㄧ隻就很飽了,不過小貴一隻大約港幣140元
2. 中環蘭芳園的傳統舊式咖央西多士,口味特別的超好吃早餐,港幣14元
3. 尖沙嘴北角雞蛋仔的雞蛋仔跟咖哩魚蛋,可當零食宵夜,好吃停不了
4.到處都有的連鎖甜品店滿記的楊枝甘露,香港最有名的甜品,芒果+白柚絕妙好滋味
小艾不是很推薦的有: 
1. 中環蓮香園,很多人來這裡吃早茶或午茶,不過服務態度真的很差要有翻桌的心理準備
2. 中環九記牛腩,我吃了大家最推薦的上湯牛腩爽,超油吃完有點想吐,有貴一碗港幣52元
還有很多好東西沒吃到的感覺,只好下次加油啦~

<衣>
就像我說的,HK真的不是我買衣服的tone調
小艾走日本風咩,樣式不喜歡也買不到size
尤其是大家推崇的ZARA,XS我穿都還太大,很可憐啊我
幸好H&M的32號還能穿,不然就要創下出國沒買衣服的新紀錄囉
話說現在全港最ㄏㄤ的H&M,可是擠得跟菜市場一樣
衣服好像不要錢大家搶成一堆,連試衣間都要排個半小時很傻眼
不過衣服很便宜囉,棉質連身洋裝一件約港幣129-169元而已
學弟Ken說,H&M其實就是有找大明星代言有打廣告的HANG TEN而已
笑死我了 哈哈哈
其他的MALL像是時代廣場、海港城、IFC通通都逛不到一小時就閃人
所以跟我一樣走日本風又不買國際名牌的人
去HK就可以直接省略不逛MALL,專心吃飯好了:P

<住>
小艾第一天是住公司的簽約酒店,銅鑼灣的香港富豪酒店
因為是公司簽約價,住起來很划算,地鐵站出口3分鐘
旁邊有SOGO,附近都是吃的,保證交通方便不會餓死或迷路
房間算是蠻大的,可惜上網爆貴,一天港幣220
一般行情價是雙人房港幣1200左右(不太確定),大家可以參考一下

之後因為香港慶祝回歸10周年到處都滿房
我跟同事問了無數間飯店,最後搬去佐敦的恆豐酒店
懷者忐忑的心情搬過去,結果發現是一間價格公道很不錯的商務型旅館耶
就位在佐敦地鐵站樓上,交通超方便
順著綠意盎然的九龍公園走到尖沙嘴也只不過五分鐘的距離
卻沒有尖沙嘴人山人海的擁擠人潮
房價平均一晚也大約新台幣3600左右而已呢
可以到相簿看照片喔^^

其實香港的飯店多如繁星,高檔的平價的都有
就看大家自己的預算規劃啦
基本上香港島的酒店比九龍島的新不過也比較貴
跟女王一樣不在意價錢的人可以住四季或是半島
稍微有點預算的人可以住最近新興的精品旅館
我在網上看了好幾間都超讚,像是蘭桂坊的LKF Hotel,灣仔的Flemin、蒂樂文娜
或是尖沙嘴的Ashley Apartments (很多網友推薦,但是最近漲價到一千多港幣了)
最便宜的可以住重慶大樓裡的賓館,一個晚上才港幣兩百左右喔
(如果你敢住的話,網路上很多背包客網友都住過)
大家可以參考我香港通朋友IVOR推薦的這個網站,
香港酒店網: http://www.hotel.com.hk/index.php
也建議大家多在網路上爬文
免得住到一些地雷飯店
像是陳棟這次住的銅鑼灣COSMO HOTEL後面是墳場,
上次同事Peggy住的中環麗柏酒店隔壁就是殯儀館,會很驚嚇的 = ="
另外也建議大家不要貪便宜住到離地鐵站路程比較遠的地方
當你半夜提著大包小包玩回來,出地鐵還要走個15分鐘一定會想殺人的,相信我!

<行>
香港交通很方便囉
在機場就可以搭機場快線到市中心
單程到九龍站約港幣70元,到香港站約80元
跟櫃檯小姐買會有折扣喔,不要傻傻去投販賣機啊
地鐵也是超方便,記得準備零錢就好
計程車有分能不能過海的,要看清楚
而且上下班時間計程車超難叫,要用搶的
過海有兩個隧道,要問清楚,
過路費一邊是10元一邊是35元而且要付來回喔
不過西隧道雖然要35元過路費,可是完全不塞車
舊隧道只要10元但尖峰時可以塞一小時,請大家自行斟酌
有名的鐺鐺車(雙軌電車)只行駛於香港島北邊,算是個觀光名勝
票價只要港幣2元,有空可以坐坐看喔,很好玩的~

<玩>
因為小艾大部分時間都在逛街跟吃,其實沒啥玩到(尷尬)
有看了一下維多利亞港夜景,欣賞了著名的幻彩詠香江燈光秀
(夜景真的很美,可是燈光秀也太長,15分鐘差點睡著)
還逛了古董街、文武廟、還有聖約翰教堂,都在中環
(到香港來逛廟跟教堂的人應該只有我們了 哈哈哈)
下大雨所以沒上太平山看夜景也沒去淺水灣海灘
黃大仙廟太遠所以沒去打小人
早上起不來所以沒去搭纜車看大佛
不想聽米老鼠唱中文所以沒去迪士尼
最可惜的是沒跟同事Ellen一起搭船去澳門觀光
看她拍回來的照片超美
我真的寧可去澳門看古蹟也不想在香港逛MALL啊
還是阿呆小艾有哪些超讚景點沒去到的
也請大家報給我知啊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licia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